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州政府副州长陶剑峰率队深入红原县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分享到:

415日至16日,州政府副州长陶剑峰率队深入红原县就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改革、防范森林草原火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县委书记廖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勇,县政府副县长余贵雄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刷经寺镇、壤口乡、龙日镇,陶剑峰就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改革、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听取了报告。

 陶剑峰指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改革是壮大乡村规模,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大好机遇,也是省委、省政府根据四川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基层治理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改革工作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陶剑峰强调,要始终按照有利于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有利于服务人民群众、有利于特色产业发展、有利于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利于加强乡村治理等相关要求,进一步务实工作举措,做到提前谋划部署,全面深入摸底,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开展乡村调整改革工作;要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确保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扎实有序推进乡村调整改革工作;要紧紧围绕“三地两心一时代”奋斗目标,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鲜明问题、目标、发展导向,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凝智聚力、多措并举,统确保红原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到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县供暖厂,陶剑峰就民生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陶剑峰指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城镇形象、群众生活,是改善城镇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是红原建县60周年,是红原人民翘首以盼的大事、喜事,也是展示红原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契机。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扎实推进重点市政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城镇品质,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陶剑峰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统筹布局,及时协调解决好城镇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城镇功能,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为广大老百姓营造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