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分享到:


1月6日上午,红原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大会应到代表119名,实到代表10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廖敏、拉旺健、吴剑、嘎尔玛甲、索朗王帝、麦龙、张春燕、向白、尼格青。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部分县级领导和特邀人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红原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三地两心一时代”目标,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共组织召开常委会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0项,作出决议决定8项。

一年来,县人大第十四届常委会突出政治引领,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中把握工作方向。认真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切实做好人事任免工作。聚焦全县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增强监督实效。高度关注经济健康运行。切实加强重大项目监督。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助力脱贫奔康彰显担当。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主动配合上级人大开展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中展现人大作为。聚焦教育发展。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聚焦牲畜无害化处理。聚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聚焦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优化服务保障,在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中发挥主体作用。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职。竭力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不断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加强联系指导乡镇人大工作。坚持固本强基,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工作效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机关建设。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红原建县60周年,我县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县人大常委会将紧扣县委决策部署,高质量保障服务发展。紧扣中心工作,高质量履行监督职能。紧扣民声民情,高质量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紧扣自身建设,高质量优化工作机制 。

报告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红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智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红原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省州驻县单位、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乡镇长,部分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