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红原 / 文化旅游 / 民俗文化

又是一年牧民转场季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分享到:

 

  10月,随着天气转凉,草地泛黄,牧民们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牲畜转场。

  当地牧民赶着大批牛、羊、马,从深山的夏季牧场向交通方便、水草肥美的冬牧场迁徙。

 

  迁徙的道路成为一道独特而壮观的风景,牛羊的叫声环绕四周,青天白云,风儿阵阵,缓缓移动的牛群走成一牙弯月的形状,在月牙的最中央,站着一匹温顺的马……这不是电影画面,而是高原牧民转场的情景。

  这是牧民与草原的约定,牧民们祖祖辈辈带着信仰走过这条古老的牧道。

  驱赶牛羊的大叔、骑着壮马的小伙、还有针织的牧羊女。原始中带着唯美和勤勉,忙碌中带着幸福和欢笑。

  生活在草原的牧民,以草原为家,逐水草而居,牛羊到哪里,牧民的帐篷就到哪里,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在蓝天白云下、在飞舞的雪花中,转场的牧民们将继续诉说古老岁月中牦牛与藏民族结下的不解情缘。(新闻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