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红原 / 文化旅游 / 旅游景点

你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有嘎曲源头高山海子

发布时间:2017-03-21
字体:
分享到:

  最近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赚足了收视率,然而红妹儿关心的不是剧情,也不是颜值爆表的演员们,而是里面只有仙境才有的景色,有云雾缭绕的仙境,有满眼映红的十里桃花,这不得不说是另一种视觉享受。在青藏高原东部,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有着比电视剧背景更美的景色,你有十里桃花,我有西天瑶池,这里就是神山秘境——达格则嘎曲河源海子群。

   

  嘎曲源头湖泊群由玉措旭么、扎日措、东嘎措三个湖泊构成。湖泊三面依山,一面临塬,宁静时“秋水共长天一色”,又如靓蓝的画布上碧峰入帧。

   

  玉措旭么汉语意为“松石福海”,因其色泽翠绿,极似藏族人喜爱佩戴的绿松石而得名,其面积约8000平米,是三个湖中地势最低的一个湖,外形呈不规则椭圆形。

   

  顺湖向西南方爬过一座小丘,眼前便是扎日措、东嘎措两个姊妹湖,面积最大的扎日措因湖畔的扎日雪山而得名,湖水蔚蓝如镜,又倚扎日雪山,显得浩瀚壮美,最具气势;地势最高处的小湖被称作东嘎措,意为“吉祥白螺海”,因湖泊形似白海螺而得名。此湖虽小却极其精致,因为水浅而清澈,湖底的岩石水草清晰可见,别有一番滋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