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红原 / 乡镇街道

色地镇

发布时间:2023-08-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色地镇位于红原县东北部,地处红原、松潘、若尔盖三县交界处,分别与红原麦洼乡、阿木乡,松潘草原乡、川主寺镇、若尔盖班佑乡、包座乡接壤,辖茸塔玛、让里、日西3个行政村3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6847747人。国道213线和省道301线纵穿境内,距红原县城92公里,距离阿坝红原机场和松潘黄龙机场都非常便利,色地镇距阿坝红原机场125公里,距阿坝松潘黄龙机场100公里,也是红原大草原国家草原公园东大门入口,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辐射性较强。

全镇平均海拔3541米,年平均气温1.1℃,极端最低气温-36℃,最高气温26℃。幅员面积1178平方千米,天然草场面积176.7万亩,可利用草场面积169万,水草丰盛,有优质牧草145种,牲畜可饲植物299种。经济以现代草原畜牧业为主,主要农产品有牦牛、鲜奶、酥油、奶渣等。辖区中药材资源丰富,是名贵中药材川松贝母的优质产地,另有甘松、虫草等药材产出。

辖区旅游资源丰富,麦多岗-镰刀坝环线地处九红草原观光路,是红军长征路线之一,有着令人心旷神怡的草原风景,辖区还建设有观景台、自驾游营地等旅游设施,吸引了省内大量游客到我镇观光旅游。辖区每年年初还组织开展格萨尔藏戏、赛马、麦洼锅庄表演、藏历新年等富有宗教、民族色彩的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及游客的好评。目前,全镇正贯彻全域旅游政策,积极推进茸塔寺、麦多岗、措隆湖、镰刀坝等区域打包创建3A级景区,旅游设施将更加完善,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到色地镇体验草原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