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运行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3-19
字体:
分享到:

县级各行权部门:

  根据全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运行情况通报,我县办件运行数量极少,排名靠后。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问题,要求对相关情况予以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情况如下。

  一、办件运行情况

  截止3月16日,县级各行权部门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运行992件,报警率达10.98%。其中“0”录入单位11个,占42.3%。

  二、存在的问题

  (一)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单位对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不重视,个别“一把手”不安排、不督促,部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不清楚工作内容;部分单位不落实分管领导;部分业务人员不熟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操作流程。同时,个别单位未按照省直部门确定的事项完整认领行政许可、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三大类对应的事项。

  (二)工作机制不健全。目前,所有行权部门均未对平台网上运行角色和权限进行有效分配。网上录入未按照“谁办件、谁上平台”要求操作,仅安排1-2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行权工作,工作运转不到位,不录入、应付录入单位比重较大。管理员更换频繁,业务脱节,工作断档。监察人员未履行督查督办职责,不监督办件运行质量,报警率极高。

  (三)硬件设施配备不齐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操作,要求单位管理员、执法人员、监察人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电脑全部开通电子政务外网,部分单位只落实极少的电脑运行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且电脑设备老化,网络运行速度慢,不能满足平台日常运行需求,有的部门甚至无法正常登录平台。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推动平台运行。各行权单位必须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工作真正摆到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分管领导,做到平台有人管,事情有人做,问题有人解决,确保一切行政权力都进入平台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推动平台运行管理走上正轨。请各行权单位于3月31日前,在平台上完成已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录入工作,并做到实时录入。

  (二)增加投入,改善办公条件。为提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公开运行工作效率,各行权部门要积极改善办公条件,提升办公效率,对老化的电脑设备及时更换,对网络设施及时升级,力求做到相关业务电脑都能登录系统,每个办件人员能用、会用平台。

  (三)提升效率,主动学习借鉴。为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公开运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各行权部门业务操作人员要积极学习红原县一体化政务服务qq群(672338733)里的ppt和视频资料,若平台运行存在问题,也可在群内进行交流。

  (四)加大督查,强化责任落实。为落实各行权部门主体责任,县政府将对全县级各行权部门平台网上运行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专项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滞后的部门安排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进行通报;凡在上级对我县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督查考核中产生不良影响的部门,将追究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

  1.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部门办件运行情

  2.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部门事项认领统计表

  红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