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红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21日,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云南昆明一旅行团20人乘坐旅游大巴自宕昌来兰州,团中6人系确诊病例张某10月15日乘坐的D2746次列车6车厢同乘人员。兰州城关区即对该团进行管控,并进行了单人单管核酸、双采双检,其中4人检测结果为阳性,活动轨迹如下:
   该4例核酸检测阳性游客于2021年10月17日19点30分从四川若尔盖花湖景区到迭部县入住赛银大酒店,2021年10月18日上午8时赛银大酒店早餐后出发,9时到扎尕那景区,之后坐观光车游览,12时出景区,到迭部县城有盐有味饭馆就餐,14时30分乘车赴腊子口景区战役纪念碑游览40分钟,再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游览1小时,17时游览结束乘车赴宕昌县,18时到宕昌县新官鹅酒店一楼用餐,饭后乘车19时左右入住宕昌县满庭芳酒店。19日早上7时30分到宕昌县阿娘粥屋吃早餐,8时30分到官鹅沟景区游客服务中心,8时45分乘坐官鹅沟景区区间车(20-30人)游览3小时,乘坐区间车11时45分出景区,12时30分到宕昌县城小谢家常小炒就餐,14时到宕昌县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乘车返回兰州,从漳县大草滩上高速,21时到兰州隔离酒店。
   因我县毗邻若尔盖县,且与甘肃甘南等地来往密切,对此,红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群众:
   一、请与上述4例核酸检测阳性游客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乡镇、社区、单位或疾控中心报告,主动配合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如有瞒报、漏报、迟报,一旦造成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如非必要,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如确需前往,出行前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备,配备好口罩、手消等个人防护用品,开展每日健康监测。返县后及时报备。省外归来的,应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涉疫地区返回人员要3天内开展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三、全县各宾馆、酒店、民宿、商超、影剧院、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四、切实做好健康监测。切实做好自我及家人的14天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要主动报告相关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
   五、请广大干部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837-26620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