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龙日镇:乡村振兴业务培训 满满都是干货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日前,龙日镇召开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培训旨在解读政策,明确要求,细化任务,进一步明确和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思路、方针、政策、方法等,不断提高相关业务人员及广大群众业务能力及政策知晓率,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


会上,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中央一号文件》;镇分管负责人重点围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联系帮扶、扶贫资产确权登记等业务性工作作了讲解,对教育、健康、住房安全、小额信贷等政策接续作了详细解读;镇党委负责人分别从培训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培训现场还增设了答疑释惑平台,方便现场群众政策咨询等,现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格玛村的回乡创业大学生尕洼说到:“这次培训真的是干货满满,让我知道很多政策。我正愁发展产业资金不足,原来可以通过小额信贷解决,太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了。”来自壤噶夺玛村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扎西东周说到:“因疫情影响,我们还有几天才开学。今天来参加了这个培训会,让我接收了很多从未接触到的信息政策。这次考上大学,镇村都对我们进行了表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专业本领,学成归来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基层站所、各村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及部分群众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龙日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