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色地镇:党建引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色地镇将党建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从而筑牢色地镇安全生产防线,为建设“平安色地、和谐色地”务实基础。9月13日,镇党委成立以镇党员先锋服务队、镇派出所及镇卫生院相关同志组成的排查工作小组,对镇域内相关领域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建筑施工安全。重点加强镇、村、各站所基础设施建设、建筑拆除等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模板架设、施工用电和施工机械的安全检查。对现场管理混乱、问题突出的施工工地,采取果断措施要求整改,确保建设项目施工安全。

学校安全。重点检查辖区内幼儿园、小学教室、食堂、宿舍、操场等的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学生校园内外的人身安全。

消防安全。重点对学校、卫生院、商店、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电源、火源等部位的安全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火灾隐患,保证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和消防通道畅通。

道路交通安全。重点查禁“三品”上车和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的情况以及各类非法运营行为。加强巡逻执勤和路检路查,对客货车辆超载、客货混载、带病上路、农用车非法载客、违章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落实重点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安全措施,确保行车通畅、安全。

药品安全。重点检查卫生院、兽防站、辖区内各类合法经营药店的药品存储环境、有效日期、出入库登记记录等。(色地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