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疫苗接种进远牧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7月20日,阿木乡政府与县疾控中心医生赴远牧开展集中疫苗接种活动。


主动作为、认真谋划。针对辖区地域辽阔,多数群众居于远牧,交通通讯不便无法及时到县乡进行疫苗接种的情况,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县电力工作、县电信公司等部门对接沟通设置远牧点临时接种点事宜。在充分评估、对接成功后设置接种点,并及时做好了帐篷搭建、电脑配备、应急物资等相关准备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到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做好远牧点疫苗集中接种组织发动和宣传动员工作。线上,乡村干部用双语分别在八个联户微信群、妇女群众微信群、两村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疫苗集中接种通知,并推送各类科普接种知识短视频、图片文字等。线下,乡村干部走村入户,在通知集中集中的同时宣传疫苗安全性和接种疫苗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

有序接种、暖心服务。在远牧帐篷接种点现场,乡村党员干部、巾帼志愿队们和县疾控中心医生通力协助、密切配合,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也自觉有序,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登记、检查、接种、留观等环节,接种现场呈现繁忙而秩序井然的和谐场景。同时,现场工作人员也积极为在留观区等候的群众提供热水,帮助注册“天府通办APP”,真正做到事事为群众着想。据悉,阿木乡远牧点临时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300余人次。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单400多张。(阿木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