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安曲镇多措并举有效促进农牧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安曲镇农牧民增收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带领下,充分发挥乡镇基层工作的作用,把增加农牧民收入及新时期农业和农村工作作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使畜牧业和农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扎实推进城乡低保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全面贯彻低保政策,加强低保的动态管理,提高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实现“保障对象公开化、运行程序规范化、保障办法多样化、保障金发放社会化”。截至目前,累计保障低保、大骨节对象390人,发放保障金额63万余元。

稳步开展农村医疗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燃眉之急。大力开展医疗救助,增加农村困难群众收入,在简化救助程序,扩大救助范围,做好农村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加大对精神病患者、重病、重残人员、临时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切实缓解他们面临的生活困难,增加农村病困群体收入。参加医疗保险,有效减轻了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缓解了大病对象家庭生活压力,充分发挥了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的保障作用,让困难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扎实推进五保供养工作,切实解决五保对象生活现状。认真贯彻落实五保供养政策,切实提高规范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集中供养率。纳入农村五保供养10人,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生活补助5.4万元。

扎实推进社会福利工作,切实保障民权,维护民利。对事实孤儿每人每月按时发放孤儿生活补助金,并定期了解孤儿学习生活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孤儿生活补助金4万余元。

培育发展农村专业经济组织,切实带动助农增收。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采取先发展后规范、边发展边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的办法,逐步提高农村经济组织的凝聚力和牵引力。扶持现有农村经济组织向纵深发展,培育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发展后劲,产业链条长,管理规范,经济社会效益较好的专业经济组织,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民联手致富。截至目前,共有合作社5个,涉及养殖、手工业等多个行业。

强化基层组织和农村建设,切实保障农牧民增收扎实基础。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积极抓好村干部培训,增强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全面推进村民监督委员会建设,深化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安曲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