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7月20日以来,麦洼乡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一是安排部署。麦洼乡组织召开了关于应对绵阳、南京、云南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全面摸排登记。组织网格员,卫生院对辖区内进行全面逐户摸排返乡人员,并引导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及时主动到村,卫生院,乡政府登记备案。 

三是强力宣传引导。全力继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引导公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健康生活习惯,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公众防范意识。

四是加强消杀防疫。组织卫生院对全乡重点区域进行消杀消毒工作,消杀面积达1000平方米。同时完善返乡人员健康状况检测台账、院内自查检测台账,监测体温台账、消毒记录台账等。

五是强化冷链食品检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严格落实全面检测、全面消毒以及从业人员防护、检测等各项制度,对全乡市场冷链物流情况进行了大摸排走访,清楚掌握辖区冷链物流来源,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由物及人的传播。要求商家落实好“四川天府健康通”及其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工作,确保做到“逢人必查”“逢人必扫”,确保所有进入场所的人员一个不漏。(麦洼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