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龙日镇四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优美、和谐、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切实解决乱排乱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近期,龙日镇针对辖区内环境卫生以及牧家乐乱排乱放问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开展生态环保宣传。结利用群众大会、农牧民夜校、走村入户等方式,深入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活动,广泛宣传生态环保相关知识,使生态环保概念家喻户晓。

二是开展生活污水收集桶分发工作。针对牧家乐生活污水无法排放问题,龙日镇通过分发生活污水专用收集桶,要求牧家乐经营户将生活污水放入专用收集桶后转运处理,并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

三是开展扬尘治理工作。针对人流、车流量较多的龙日坝片区,对扬尘点进行全面排查治理,督促扬尘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对堆场、建筑材料进行全覆盖,并组织多功能抑尘车对龙日坝片区道路进行全方位晒水。

四是开展除杂草工作。通过组织各行政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发动群众,积极开展集中清理路边杂草专项整治行动,对道路两旁的杂草、生活垃圾等进行全面清除,并疏通了排水沟渠,有效改善了乡村环境面貌。(龙日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