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邛溪镇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期,邛溪镇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工作。

一是排查低收入、因病、因残、因灾返贫,或临界贫困的群体,通过村、社区走访有序推进防返贫监测工作。

二是对脱贫户和返贫户深入实施产业帮扶工作,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乡村旅游业、清洁能源、电子商务等产业,拓展群众增收渠道,提升产业收入比例。

三是实施就业创业行动,鼓励群众自主创业,对年轻力壮有劳动力的群众,加大鼓励,积极引导输出务工。加强社会治安协管、护林绿化、乡村道路维护、地质灾害监测、乡村保洁、劳动保障协理、村残疾人工作服务等公益岗位力度,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四是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着力培育家庭牧场、农牧合作社、专业大户,积极探索培育小微产业园区建设,有效提高抗风险能力,防返贫监测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邛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