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刷经寺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眼下正是春耕有利时机,刷经寺镇共计农户600余户,种植面积达2200余亩,主要以种植高原秋淡露地无公害莴笋为主。刷经寺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做准备。


一是落实防疫规范,避免人员聚集。要求镇包村领导及村两委成员全面排查回国及高中风险地区从返乡返岗人员。要求群众避免在生产过产中人员聚集,防止因农事活动引发疫情传播。经排查,刷经寺镇暂无疫情高发地区返乡返岗人员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使农民群众能及时、全面了解省州县惠民政策,镇党委政府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通过张贴宣传栏、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深入宣传惠农政策,引导农民群众积极春耕备耕。


三是强化技术培训,助力科学备耕。镇农技员、兽医师深入田间地头送信息、送技术。农技员根据莴笋特点、对作物肥水进行分类指导,注意肥料和药物的剂量控制,保障莴笋的质量产量。及时发布气象、病虫信息、做好病虫防控。(刷经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