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安曲镇四个“坚定不移”无缝接续,全面加强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安曲镇作为乡村振兴试点镇,近年来,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弥补短板,全力争创省级乡村振兴先进乡镇。


一是坚定不移抓产业,立足特色资源,着力打造麦洼牦牛养殖、民族传统手工、藏式唐卡绘画、特色奶制品加工、红色教育相融合的牧旅产业体系,优化产业布局,实现特色产业规模化。


二是坚定不移建项目,抓住藏区新型城镇试点政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机遇,围绕县委政府“十四五”发展,编制好全镇发展规划,以规划引领乡村振兴。


三是坚定不移强治理,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提升便民服务和综合治理“两个中心”,完善“网格—村—镇—县”四级网格管理服务平台,以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提高乡村善治水平。


四是坚定不移树新风,持续开展“敬信勤新”“凡人善举”道德模范评选,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安曲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