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江茸乡茸日玛村规范“老邻居”超市让牧民共享集体经济效益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江茸乡茸日玛村“老邻居”超市自建立以来,本着“经济实惠、群众受益、便民服务”的原则,一直满足于江茸乡牧民群众日常购物需求。


村支部担当,超市不断规范成熟。茸日玛村自发展村集体经济以来,就开始筹建“老邻居”超市,并将其作为集体经济带给牧民群众红利的一部分。近年来,村“两委”班子成员兼村集体经济负责人高度重视“老邻居”超市,将其纳入村集体经济效益分红重要议事日程,超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日常管理不断规范,物品种类不断丰富,群众口碑显著提升。

售货员负责,群众长期享受便利。为确保“老邻居”超市销售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通过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选出了负责、热心为民、家庭困难的销售员统一管理销售超市物品;售货员通过不定期对超市物品进行清点、整理,做到心中有数;超市结合牧民群众远牧点放牧的实际问题,从早上10点开门,晚上8点关门,尽量为牧民提供便利。


货品充足,时刻满足群众所需。结合牧民群众饮食爱好、生产所需等情况,超市备足糌粑、饮料、饼干等生活物品,备足缰绳、油绸、地垫等生产必须品,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划一置于货架上。村支部书记讲到,“超市物品丰富,价格亲民,售货很快,每年至少进货5次,每次至少需要2名人员提货,成都路程遥远,来去花3天时间,提货员常常凌晨三四点才到超市,但这丝毫不影响村干部服务群众的心情。

目前,由于“老邻居”超市位置便利,物品丰富,价格实惠,满足全乡1300余人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江茸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