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色地镇召开2021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日,色地镇召开2021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导工作组组长范成绪、州委刘坪书记、州长杨克宁等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再深化各村两委和村民小组要汲取“1.4”安曲火情教训,深刻认识连续干燥大风天气和过境游客可能带来的火情隐患,克服麻痹思想,落实主体责任,务必做好本村本小组防灭火应急准备工作。

二要宣传再延伸。要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在做好定居点消防宣传教育的情况下,努力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延伸到牧业生产区,不断巩固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规范生产生活用火行为,动员群众当好义务防灭火的宣传员、文明用火的践行员、火情预警的情报员、遵纪守法的示范员,努力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三要问题再查改。认真对照中央、省、州、县督导检查反馈问题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方案、演练预案、储备物资、发展队伍,全力提升防灭火应急能力。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做好野外火源管控、精神障碍患者管控等工作,扎实做好过境游客法治教育,抓早抓小隐患排查,杜绝辖区发生火情灾情。

 四要纪律再严明。各村两委党员干部和村民小组长要做到履责担当,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纪律,做到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人员24小时待命在岗,以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做好火情监控、防火宣传、应急演练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色地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