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森林草原防灭火】邛溪镇深入远牧点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4日,邛溪镇各村“两委”负责人等深入远牧点向远牧点牧民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讲。通过宣讲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培训、印发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区分不同对象,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在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的同时,注重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真正让宣传工作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让群众在每次的宣传中都能获得知识,不做“桃花源”人。


同时,邛溪镇在远牧点范围内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及时整改远牧点烟囱过矮造成的安全用火隐患和群众安全用户。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迅速、预报预警准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注重“防”的宣传、教育和引导,不断提高“防”的能力,把事故遏制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让全镇上下明白“防”胜于“救”的简单道理。采取藏汉双语形式,悬挂张贴标语等固定宣传方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流动宣传方式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火源规定、基本常识、法律法规及安全避险相关知识,强化农牧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据悉,邛溪镇已与5村2社区签订责任书7份,与镇村干部签订责任书42份,村与村小组组长签订责任书34份,村与牧户(居民)签订责任书1200份。本次远牧点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共计入户120余户,发放宣传挂历80份,双语宣传手册150余份,排查整改隐患点15处,宣传覆盖500余人次。(邛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