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脱贫奔康】瓦切镇召开2020年非贫困村星级激励五星户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总结2020年度瓦切镇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效,1216日,该镇召开非贫困村星级激励五星户表彰大会。

在大会上,瓦切镇主要负责同志详细通报2020年度星级机制目的及评定结果,并宣读了20户五星户获得者先进典型事迹,邀请各个村五星户代表分享致富经验。

作为达峨村的和睦之星代表胡托略显紧张的站在主席台前交流说“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我家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对子女的教育来说,我没什么文化,只能从自己做起,希望我的孩子们都成为靠自己的双手致富的人”。据悉胡托今年已58岁,但仍然在县上自主务工,他的孩子们也均已脱贫,在各个地方自主务工,脱贫成果稳定。


随后,镇党委负责人为五星户颁发荣誉证书和按需发放价值48000元的物资。包括4套氆氇布料,4套藏装上衣,24张地毯,10个电压力锅,6张毛毯,6个微波炉,4台洗衣机。作为获奖者的扎西姐满脸通红,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很开心收到这样的奖励,太实用了,卡卓卡卓”。


不管是五星户代表积极发言,还是获奖者朴实无华的感言,都生动揭示了瓦切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宗旨:脱贫致富是抓住每一个小细节,走好每一小步的事。

  瓦切镇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非贫困村支部书记及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表彰大会。(瓦切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