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麦洼乡严把疫情防控“五个关口”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止疫情反弹的硬仗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安排,全力保障麦洼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反弹战。近日,麦洼乡严把疫情防控责任关、入口关、隔离关、物资关、宣传关,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止疫情反弹的硬仗。


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红原县麦洼乡人民政府关于近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修改完善了《麦洼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肺炎防控的工作方案》,进一步逐项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到事到人,切实压紧疫情反弹的责任关。


加大邮政、菜市场、学校、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及时张贴《红原县麦洼乡返乡返岗人员告知书》,明确返乡人员报批流程,严防疫情输入。乡卫生院进一步完善入院首问责任制,建立返乡人员健康状况检测台账、院内自查检测台账、检测体温台账、消毒记录台账等,对全乡重点区域进行杀毒工作,消杀面积达300平方。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严格落实全面检测、全面消毒以及从业人员防护、检测等各项制度,对全乡市场冷链物流情况进行了大摸排走访,清楚掌握辖区冷链物流来源,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由物及人的传播,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


认真签订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承诺书,门口粘贴隔离标示,落实居家隔离、日常监测等管控措施,乡政府和乡派出所负责做好隔离人员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严格把好隔离关。

积极与上级部门争取缺少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目前自行采购口罩1000只,消毒液100余瓶,建立完善物资入库和领取制度,坚决不在疫情防控物资上掉链子。

全乡继续深入推进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利用网络、微信、抖音等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引导公众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健康生活习惯,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公众防范意识。(麦洼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