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村“两委”换届】瓦切镇三举措强化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瓦切镇通过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阶段工作,做好了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消除了可能影响换届的不利因素,明确了村(社区)“两委”“三好五强”用人导向。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县级联系领导为组长、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副组长、党委班子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换届工作,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督促指导全镇换届选举工作。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全面推行“一肩挑”;各村(社区)领导小组要建立健全密切配合、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统筹联动、充实力量、务求实效,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做好动员部署。及时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学习选举法,熟悉选举程序和具体要求,牢记选举的法定程序、公告日期等重要环节,做到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每一步骤程序合法。重点针对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进行学习、讨论,就如何切实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加强宣传广度。采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挂图,办黑板报、宣传栏、简报,组织马背宣讲队、党员宣讲队、民兵宣讲队,利用群众大会、“瓦切一周快讯”、印发宣传单、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方

便群众及时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动态信息,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泛宣传换届选举重要意义、政策程序、工作安排、纪律要求等,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瓦切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