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阿木乡:投工投劳齐上阵 自治活力保路通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道路通则百业兴,牧道安全畅通是维护好各个草场牧民们生产生活的生命补给线,为了保障牧道安全通畅,着力解决全乡牧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12月13日以来,阿木乡党员干部带领全乡500余名牧民群众投工投劳开展牧道维修工作,积极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去。


虽然冬季天气寒冷,但是群众热情高涨,不畏严寒、不顾劳累,徒手用铁锹、镐头等工具将埋在泥土里的大块石头清理出来,同时用沙土将坑洼路面填平,确保路面平整和通畅。阿木乡的牧道比较狭窄,道路崎岖不平,但牧民群众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将全乡牧道分成3个段,将牧民群众分成8个队,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维修工作有序推进,经过三天的努力,近50公里牧道的巨石被移出路面,坑洼路段被修理平整,道路变得更加平整通畅。

脱贫攻坚以来,每到冬季农闲时节,阿木乡党委、政府都会组织党员干部以及牧民群众投工投劳开展牧道维修工作。通过组织牧民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逐步强化了群众主动脱贫致富的观念,提高了勤劳致富的思想觉悟,带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为改善家乡生产生活条件出一份力,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主人翁作用。(阿木乡  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