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村“两委”换届】县级指导组到邛溪镇指导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剑带领邛溪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到镇主持召开工作会,县委常委、指导组组长、邛溪镇第一书记佰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指导组成员古云健以及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镇党委书记温泉向指导组报告村(社区)“两委”换届阶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结合各村(社区)摸排、镇领导班子成员到村(社区)调研及党委会议商议情况,就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进行逐一分析报告。

吴剑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省州县的决策部署,确保实现组织意图;二要突出鲜明导向,把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树起来,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思想政治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服务能力强、治理能力强“双好四强”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真正为群众服务办事。三做到“四个到位”即宣传教育到位,谈心谈话到位,公开承诺到位,警示教育到位,做好村(社区)在职、离任、三老等村干部思想工作,认真听取他们意见建议,全力解决好他们的需求。四是镇党委要加强分析研判,确保组织意图、群众意愿和干部意向得到统一和落实。严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对敏感因素、苗头性倾向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圆满完成。

 任佰元针对邛溪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牢责任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对表看齐,带头执行制度,带头正风肃纪,带头服从安排,带头落实责任,做实换届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二要把握换届程序,依纪依法依规按照程序推进换届工作,不偷步、不漏步、不错步,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三要摸清底数实情,镇村(社区)领导班子要充分了解党员群众意愿,确保实现组织意图、群众意愿和干部意向有机统一;四要把准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阶段工作任务。

古云健提出,确定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的基础和前提是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意愿,要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引导工作,镇村(社区)两级要充分掌握民意,确保通过换届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会上,镇党委书记温泉向指导组报告村(社区)“两委”换届阶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结合各村(社区)摸排、镇领导班子成员到村(社区)调研及党委会议商议情况,就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进行逐一分析报告。(邛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