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麦洼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麦洼乡多措并举抓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防灭火工作。把抓好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村、站所、及牧户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召开12次各类会议、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悬挂横幅10条、发布微信宣传消息若干条。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营造浓厚防火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

组建了由村组干部和民兵组成的应急扑火救援队伍,确保随时有足够的扑火队伍快速出动,多次组织扑火队伍开展了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科学扑火能力,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时按照《红原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制定了我乡应急处置办法,坚持以防为主,狠抓预案的各项措施落实。

在防火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到指挥有力,高效运转。加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火源管理,对草原、林地及定居点火灾易发区实行严密监控,在煨桑活动等野外用火高发期,组织乡村干部、生态护林员在山头、路口和火灾易发地段巡逻检查,重点防范、严防死守。(麦洼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