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龙日镇开展流动人口清查 警民携手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0-10-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30日,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消除不稳定因素,维护本辖区治安秩序。龙日镇联合派出所积极利用“网格长制”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开展了外来人口清查工作和治安隐患大排查工作。

一是受本辖区村落分散、警力相对有限的限制,仅依靠派出所开展流动人口全面清查具有局限性,建立综治中心后,网格长积极向本所反映本村人员流动情况以及村内治安状况,为提前解决纠纷、化解矛盾争取了时间。

二是依托“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排查治安隐患。近期一段时间,来本辖区马玖高速务工人员增多,利用“一标三实”信息核实工作的间隙,询问村民外来务工人员的相关信息,并积极与其取得联系,实现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动向准,排查出了一大批外来流动人口,并为村民宣传防盗防骗知识,为后期化解纠纷奠定了基础。

三是安全检查效果凸显。通过不定期的安全检查走访,存在的安全问题逐步减少,但也存在出租房屋管理不严、人员漏登的问题,经过警告和整改,问题得到了逐步改善,流动人口的管理和登记逐步完善,有力推动了“双清”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共清查流动人口150余名,出租房屋6家。

通过对发现问题的整治和流动人口的清查,镇综治中心和派出所对本辖区的治安状况的了解更加细致,工作也更有针对性,确保了辖区治安状况持续稳定。(龙日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