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瓦切镇扎实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力抓好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瓦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扎实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思想认识,瓦切镇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坚持“一岗双责”,把安全工作层层分解,形成纵向到边、横向到底、责任到人实现全覆盖。通过全镇大小各类会议加强中央、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使队伍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事事保障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加强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9月30日,镇党委书记联合辖区派出所重点对景区景点、三岔路口、饭馆、酒店、加油站等开展排查工作,重点对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速、野生菌销售、酒店的消防设施、三无”产品、自产自销特产、有无过期食品销售、销售危险化学品、商铺“三合一”现象和问题进行排查。确保辖区内的安全稳定,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织密安全防护网,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利用群众大会、联户联情、党员大会、建档立卡户会议及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安全生产方面知识,不断提高辖区广大牧民群众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不受损失。为瓦切镇安全生产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瓦切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