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龙日镇召开贯彻落实国庆中秋“双节”安保维稳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9日,州、县森林草原防火暨国庆中秋“两节”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后,龙日镇立即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工作举措,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一、及时传达,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龙日镇召开全体职工会专题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按照县委书记廖敏“及时传达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务必明确职责目标任务,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全面细致现场督察督办,齐心协力确保落实”的要求,号召全镇上下迅速统一思想,认真落实会议精神。

二、抓住重点,全面落实会议精神

(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一是加强排查隐患,防微杜惭,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突出重点,堵塞漏洞,不留死角,重点对食品安全、医疗安全、防火安全、水电设备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进行检查;对全镇辖区在施工项目进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要加大监管力度,代班领导带队去施工现场,给施工队提要求,必须规范化操作,必须有配套的劳动保护措施。二是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做到认识到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高压态势,严防各类事故和火情发生;要做到排查到位,加强火灾隐患大排查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三是做好阶段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责任书签订工作,特别是久马高速项目办,跟他们签定秋冬防灭火责任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加强整改,做到隐患必除,漏洞必堵,有错必改,失责必究

(二)维稳工作,周密部署,统筹抓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调节,严密管控辖区内重点人员,将矛盾纠纷和稳控在当地,确保“两节”期间不发生越级上访事件。

(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镇上下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监测能力,充分发挥好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作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发现风险要及时上报。(龙日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