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阿木乡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临近国庆,红原县即将迎来国庆长假旅游高峰,为了营造欢乐祥和、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9月16日,阿木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双节期间环境卫生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的要求,全力保障两节期间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常态化。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值班值守。国庆期间由带班领导组成的值班小组24小时值守,针对假期过往车辆密集、垃圾倍增的特点,采取定人定岗、机动巡查和错时管理等办法,加强对209干道、麦洼寺方向道路、定居点道路的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对即时产生的生产生活垃圾,第一时间进行清理。同时,对庭院乱象、残垣断壁进行常态化整治。

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充分发挥环卫工力量,合理分配国庆期间环卫工工作任务,加强209线公路沿线清扫力度,由每日清扫1次增加为每日早晚各清扫1次,并对道路沿线商家、牧户进行“门前三包”宣传。

加强监督,确保任务落实。乡环卫专干同环境卫生监督成员每日对所聘请环卫工划定区域进行监督,按照清理工作完成好坏情况,对环卫工进行奖惩管理,营造积极主动作为的工作氛围,确保中秋国庆双节阿木乡整洁美丽的卫生环境。(阿木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