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阿木乡多举措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早部署早安排,8月22日,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整改提升阶段,阿木乡党委书记贡波主持召开了第三阶段工作部署会,会上及时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并结合阿木乡工作实际对新阶段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强宣传强教育,为加强牧民群众防火法律意识,阿木乡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远牧点集中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科普宣讲、发放宣传手册、通报森林草原火灾典型案例和查处情况等方式进行,普及了“森林草原防火,你能做什么”及各类森林草原防火小知识。参加此次活动人数10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有效提升了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强化了牧户的敬畏心和警惕性。


加强防火物资管理,阿木乡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时间对防火物资储备库进行整理清扫,严格将应急物资进行分类管理,方便取用;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每月定期检查各类工具使用情况,以便及时更新补充,并做好相关台账登记。

提高安全扑火技能,时刻加强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不定期召开对基层干部、扑火队伍的专业技能培训,同时,加强扑火队员对森林草原防火的法规政策、管理措施、火灾安全扑救、应急避险等进行宣传培训,有效提高安全扑火技能。

落实责任,齐抓共管,进入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灭火期,阿木乡党委政府与村、联户签订了防火责任书,联户和各户主签订了防火承诺书。将责任层层落实。(阿木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