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邛溪镇集中慰问退役军人 共同欢度八一建军节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93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以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战斗作风锻造出来了一支砥砺奋进的人民军队。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武装工作升级加力。邛溪镇积极联系对接、组织举办八一节退役军人集中慰问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村党组织书记、退役军人等参加慰问活动。


牢记光荣历史,树立理想信念。集中慰问活动开始前,首先共同回顾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等历史,进一步深化节日认识。随后退役军人分享了参军入伍经历,分享了深切感受,流露了对参军入伍时光的怀恋,并表示参军入伍磨炼了意志,锤炼了品格,提升了自我,更为国家安全站好了岗哨。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树牢理想信念,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上进、努力作为。

明身份做表率建强责任意识。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的退役军人有年近60岁,但是对于自己参加入伍的故事描述得激情四散。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样可以在任何岗位上发光发热,创造社会价值。同时邛溪镇武装部也提议各位退役军人坚决做到明身份、做表率,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以自己的行动影响他人,建强树牢意识。

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做优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议,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等向退役军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逐一向他们了解家庭情况、思想动态、生活困难,并宣讲退役军人等相关政策,继续依托常态机制进行长效联系。最后鼓励大家在不同人生阶段和岗位上,砥砺奋进、无私奉献,继续出色工作、活出金彩人生,做到退役不褪色,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事业再立新功。(邛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