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查尔玛乡积极开展公益性岗位培训 助力贫困人员“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增强贫困人员“造血”功能,促进贫困人员持续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查尔玛乡积极对接县扶贫开发局、县人社局、县林草局等部门开发生态、就业和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扶贫,从建档立卡贫困户、牧区无业青年和就业困难人员中聘用生态护林员、草管员、湿地管护员、河道管护员、保洁员、巡河员、护路员、社情联络员等60余人,帮助他们稳定就业,切实把生态扶贫、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落到实处,为贫困家庭带来了稳定收益,让就业困难人员在自家门口实现就业。

7月7日,县人社局、县林草局相关人员到查尔玛乡召开红原县2020年公益性岗位人员培训会,分别对生态、就业和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进行了培训,全乡共45名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人社局、县林草局相关人员就各类公益性岗位的工作职责、岗位要求、工作纪律、管理制度、考核制度等做了业务培训,并围绕公益性岗位的来源、目的意义、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选聘程序、规范档案资料及报酬发放等做了说明。

统计,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贫困人员稳定增收、上岗就业等困难,查尔玛乡利用开发生态、就业和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符合岗位条件的47名人员,很好的解决了贫困人口家庭劳动力就业困难问题,增加了贫困人口收入其中,生态和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833.33元,年收入可达10000就业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1650元(6个月),收入可达9900元, 确保贫困户有稳定收入来源。(查尔玛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