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江茸乡多方齐动 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随着脱贫攻坚全国普查工作日益临近,江茸乡党委政府、联系领导、联系单位、帮扶干部、驻乡站所齐齐出动,协作配合,确保顺利迎接脱贫攻坚全国普查。

党委政府精心部署,扎实抓好迎检工作。近日,江茸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江茸乡脱贫攻坚迎国家普查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就如何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乡干部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普查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联系领导蹲点指导,切实抓好迎检工作。江茸乡县级联系领导带头深入乡、村、贫困户,统筹安排各帮扶力量严格按照红帮扶办〔2020〕6号文件要求及乡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全面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帮扶单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县级联系单位坚持每日分派干部到乡进村入户,聚焦帮扶单位存在的出问题,全力抓好落实整改,并全力协助乡党委政府解决乡、村、贫困群众实际困难问题,确保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各帮扶责任齐入户,向贫困户宣传2014至今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对自身所享受扶贫惠民政策知晓率达100%;帮其算清2019年、2020年收支账,确保贫困户在全国普查中能讲得清,说的明自己的收支情况;全面排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督促指导贫困户抓好室内、庭院环境卫生,确保评困户庭院,室内室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驻乡站所各司其职,全力备战国家普查。乡卫生院、学校再次核查完善了医疗扶贫、教育扶贫档案资料,再次向贫困户宣传了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全面备战脱贫攻坚全国普查工作。

乡脱贫办反复核查,全力确保零差错。乡主要领导,脱贫攻坚经办人员对脱贫攻坚一户一档,一户一袋,明白卡,中央、省州县历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档案资料再次进行整理,全力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齐全完整,各类问题全部清零。(江茸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