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瓦切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6年扶贫工作能画上圆满句号,在脱贫攻坚工作迎来全国普查之际,7月7日,瓦切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薄弱环节再研究,再整改。


会上,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从精准谋划部署,压实脱贫责任、聚焦薄弱环节,预防返贫风险、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提成效、做好信息核实,提升数据质量,做好政策宣讲、提高知晓度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瓦切镇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效。

其次,由镇党委副书记就填写一户一袋与建档立卡贫困户普查表开展全面系统业务培训。详细解读建档立卡贫困户普查表每项指标,部署一户一袋资料收集和装档工作。

在距离国家普查只有短短10余天,时间尤为紧迫,形势严峻,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我们还需再下功夫、再补短板。一是各帮力量尽快完成一户一袋资料收集、装档工作;二是各联系单位负责督促帮扶责任人尽快熟悉建档立卡普查表内容,并按照结对帮扶机制入户培养贫困户家中“明白人”;三是以村为单位再次对照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进行“回头看”核实,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及时整改,确保每项指标达标;四是各帮扶力量要全面完善、更新各自帮扶资料,并规范放置镇脱贫办以备检查;五是各村按照前期开展脱贫攻坚清查摸底工作时分组情况再次进行摸底排练,熟悉每户分组情况,以备有序有效开展迎检准备工作。


最后,华尔央强调,现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马上到来,留给我们查漏补缺的时间所剩无几,因此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确保在接下来的十几天内全面完成查漏补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普查。

县级联系领导、县政协副主席华尔央,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12个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6个村(社区)包村干部,镇脱贫办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会。(瓦切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