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瓦切镇“三结合”开展联户联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瓦切镇各村(社区)县级联系单位、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两联一进”,联户干部进村入户积极开展工作,受到广大牧民群众欢迎。


联户联情与政策宣传相结合。整合“微瓦切”微信公众号、瓦切每月千人群众大会等契机,向群众全面宣传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预防、森林草原防火、环境卫生、法律法规、基层治理等内容,全面提升牧民安全生产、爱护卫生、遵法守法意识;二是在走村入户期间,及时将中央、省委、州委、县委与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态补奖、一卡通、计划生育、教育政策等传达至每一户,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让群众做政策的“明白人”。

联户联情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与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召开全镇“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两联一进”全覆盖工作。统筹协调全镇“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各村联系单位、包村干部、村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问冷暖,了解贫困户过年情况和近期生活状况,收集了贫困户现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对收集意见建议限期答复。


联户联情与环境卫生相结合。联户干部深入村组户组织牧民群众对公路沿线、村道、公共卫生区、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方位、大规模的环境卫生整治。此次整治,共出动装载机一台,拖拉机一辆,垃圾清运车7辆,洒水车1辆,清理乱堆乱放6处,拆除破旧横幅6条,规范车辆停放和店外经营秩序,共清扫道路1.6万平方米,打扫卫生死角6处。(瓦切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