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江茸乡狠抓防汛知识宣传 提升群众防灾减灾能力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牧民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汛期以来,江茸乡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利用多种平台,发动多方力量,全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防汛减灾工作群、机关站所群不定时推送省州县关于防汛灾工作的文件精神,提升干部对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村委会微信群、党员微信群,及时通知传达红原县气象局最新气象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前向群众打好“预防针”,告知做好防灾准备;通过排查走访,向地灾隐患点、河道附近居住群众宣传灾害转移避险路线、避险方法、避险措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防灾减灾能力全乡干部职工结合“联户联情”、脱贫攻坚全覆盖走访,全面宣传气象预报信息、户外活动注意事项、灾害隐患点灾害预防、房前屋后排涝,告知群众邻里相传,以点带面推动防汛减灾知识宣传,确保辖区群众全覆盖。

截至目前,江茸乡开展入户宣传40余次,覆盖群众1200余人次,微信群推送预警信息80余条,通过全覆盖多层次的宣传,增强了群众的防汛意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避险自救能力,为后期防汛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江茸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