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瓦切镇“四个坚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干部职工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建立健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提高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创先争优意识和工作积极性,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瓦切镇强抓干部职工管理,以“四个坚持”为着力点,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坚持政治引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常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增强干部信心,增进干部自觉,鼓舞干部斗志。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活动日”长效机制,使干部在党内锻炼中进一步增强党性、勇于担当。

坚持教育引导,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每周组织召开周一例会,常态开展学纪学法,做到干部职工警钟长鸣;会上干部职工依次汇报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拟定本周工作计划,提升干部语言表达能力;镇主要领导就干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一反馈,安排部署近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镇各项工作;每次例会副科级领导点评优秀发言人员,并纳入年底考评,提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坚持实绩为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召开班子会议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和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借助周一例会、干部会议通过纪委签到、月工作小结、干部请销假等制度进行管理,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及工作纪律的执行情况,每月由党政办进行整理通报。年度对干部“德、能、勤、绩、廉”进行考核。切实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实绩评定的主要内容,作为干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勇气。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定期于干部开展交心谈心,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完善干部奖励机制,对工作认真积极主动创新作为的干部给予通报表扬,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严管厚爱并重。(瓦切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