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县委副书记蒋明平赴查尔玛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蒋明平带县委办、县交通运输局、县林草局等部门深入查尔玛乡检查指导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地灾防控、防汛减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及项目推进等工作。


蒋明平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用水情况、开工项目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情况和防汛减灾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在乡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全乡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联系单位开展相关工作应对举措。


蒋明平对查尔玛乡近期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十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补齐施工场地标识标牌,完善安全生产检查台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协调调度、联防联动,将人防物防技防有效结合,尽快完成查龙林业站防灭火物资储备,强化扑火队伍业务能力培训和巡山巡逻等工作,确保火情发生时队伍拉的出、用的上。三是要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切实加强地灾防治各项措施落实,细化责任,加大对地灾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力度,完善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标识标牌及警戒线的设置,对发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确保信息畅通、预警及时,主动避让避险不滞后。四是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抓好责任落实,完善和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加大河道、防洪、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不断提高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五是要毫不懈怠抓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认真开展控辍保学,在规定时间内千方百计动员未成年人员返校,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同时,进一步查漏补缺,抓紧完善脱贫攻坚内业资料,做好扶贫政策宣讲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各项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六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各类项目陆续进场,流动人口较多,要继续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详细了解进场施工工人近期活动轨迹,准确及时做好排查登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乡党委政府要积极与各项目业主单位对接,认真分析研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抢赶进度,安全施工,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同时,确保每个项目都达到质量、安全、进度、节约、效益“五个到位”。八是要持续抓好寺庙管理工作,安排专人指导寺庙完善财务管理各项工作,要求寺庙严格落实僧人请销假制度,确保僧人离寺去向清、情况明。九是持续抓实抓细社会稳定工作,扎实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提前谋划、制定措施,全面排查、及时调处,做到矛盾纠纷解决在第一时间、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十是要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求,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村容整洁、道路干净、河道清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