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郑雷书记一行到色地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5日,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郑雷一行到色地镇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森林草原防火、两联一进、教育事业等工作,并看望慰问联系帮扶的贫困户。

在色地镇政府,郑雷书记对镇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详细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当前各项工作形势,将阵地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将各项工作机制坚持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郑雷书记十分关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实地检查了消防物资储备情况,并就强化应急管理予以指导。一是明确防火区域。对于森林草原分布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强化应急演练。既要做好现有消防器材使用知识技能的培训教育,让消防器材在扑火人员手中发挥作用;又要筹备好实战演练,精准划分各区域扑火队伍、扑火路线、扑火取水点,全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

在让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旦真泽让家中,郑雷书记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劳动创收、子女学习情况,并对他主动找工作,为女儿学习营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鼓励他不等不靠、勤劳致富,让子女接受更高更好的教育,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随后,郑雷书记到色地镇小学就教学、防疫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就抓好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校园出入体温检测和登记制度,做好走读学校服务管理,常态推进好疫情防控。二是落实好营养餐惠民政策,落实师生食堂卫生监管,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三是创新教学方式,要坚持长远考虑,在教学工作中让学生掌握更多通用语言交流知识,为学生融入高层次阶段学习教育做好能力铺垫。

州纪委常委、秘书长黎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色地镇党委第一书记容中仁青及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