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色地镇茸塔寺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筑牢僧众生态观念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分享到:


4月26日,阳光明媚,雪原回春。茸塔寺民管会践行生态优先发展观念,组织寺庙僧人在茸塔村荒坡上开展“僧众义务植树,共建生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僧人信众以实际行动为全镇增添一抹新绿。


植树活动前,镇寺庙管理所和民管会成员在松土、施肥、栽种等方面作了大量的精心准备,邀请林业有关人员为寺庙僧人讲授树苗栽种养护技巧,积极提高树株的存活率。


植树活动现场,僧人和信众热情高涨,积极按照寺庙民管会的安排开展植树活动,松土、挖坑、载苗、培土、浇水,各个环节在僧人、信众的参与下有序进行。在50余名僧人和100余名信众的共同努力下,1000余株僧人信众出资购买的树苗“亭亭玉立”在荒坡之上。


通过植树,参与活动的僧人、信众纷纷认为树苗长成大树十分不易,亲身参与植树活动使他们更加明白保护森林的重要性。一致表示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认真践行生态保护观念,主动参与植树造林活动,抵制滥砍滥伐违法行为,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宜居新色地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