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红原县安曲镇“三举措”做好庭院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红原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重点,试点示范,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大美乡村建设。


安曲镇作为乡村振兴试点乡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亲自抓,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户户知人人晓。安曲镇政府通过组织开展镇、村群众大会,大力宣传庭院整治要求、标准及目的,截至目前共召开镇、村群众大会8次,宣传群众3700余人次。

二是加强带头引领,确保明标准有借鉴。安曲镇干部职工每周进行办公区域、公共区域、住宿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实现每周一整治,每两周一检查,结合精细化考评制度进行加减分。群众整治分为三批次,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和贫困户、一般牧户,有镇、村两级干部进行检查评分,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已由32名干部包片区进行整治监督指导帮助,组织27名干部检查及整改187户。   

三是加强常态保持,确保成习惯重保持。检查后由镇、村两级干部进行不定期回查,监督整改情况,确保庭院整治不为应付检查,培养卫生习惯,契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试点乡镇建设。截至目前,已回访检查3次,组织镇、村干部职工54人,共回访群众113户。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