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江茸乡“四抓”推动联户联情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怨,江茸乡以安排部署、摸清情况、宣传政策、解决问题四个方面为抓手,本着“送温暖、解民困、聚民心”的入户态度,扎实开展联户联情群众工作。

抓部署,确保组织到位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联户联情群众工作挂牌督战的工作要求,结合江茸乡实际,制定了“联户联情”群众工作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及时组织县级联系领导、县级联系单位、驻乡站所负责人、乡干部召开联户联情工作会议,会上就政策知识宣传、入户纪律、走访台账登记、入户的意义等再次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联系责任人思想认识再统一、责任意识再强化,惠民措施落实处。

抓摸清,全面掌握民情入户期间,一是及时将中央、省委、州委、县委与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态补奖、一卡通、计划生育、教育政策等传达至每一户,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让群众做政策的“明白人”。二是向群众全面宣传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预防、森林草原防火、环境卫生、法律法规、基层治理等内容,全面提升牧民安全生产、爱护卫生、遵法守法意识。

抓宣传,确保惠及民生入户期间,一是及时将中央、省委、州委、县委与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态补奖、一卡通、计划生育、教育政策等传达至每一户,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让群众做政策的“明白人”。二是向群众全面宣传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预防、森林草原防火、环境卫生、法律法规、基层治理等内容,全面提升牧民安全生产、爱护卫生、遵法守法意识。

抓解决,消除群众忧患为全面解决群众存在的问题,让群众不再担忧,各帮扶责任人亲力亲为,全力以赴,对各联系户存在的困难问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报乡党委政府、乡党委政府不能解决的将情况上报县级部门,层层出力,全面化解群众难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近期,县级联系领导、县级联系单位每日下乡、乡干部每日下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截至目前,走访群众130户500余人,宣传政策100余场,收集困难诉求30余件,解决问题10件。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