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履职尽责 积极作为 邛溪生态公益性人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天气持续晴好、农民农牧生产用火增多,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教高,防火形势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进一步提升生态公益性岗位管护人员管理水平,切实发挥管护作用。

4月14日,邛溪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生态公益性管护人员深入各村生产点、远牧点进行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大排查。

一是重点落实防火责任制。各生村态公益性工作人员一一到群众家中对火源管理、家庭用火、祭祀用火和孩童玩火等进行隐患排查并加以提醒,做到林缘之处有人管,交界之处有人抓,避免意外火情发生,坚决杜绝扑火时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森林防火所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法律责任和危害,并讲解积极做好森林草原各方面防护知识。三是加强用管护力量信息交流。管护员将每天巡查和制止野外用火视频发至群里,镇防火办据实登记,并定期在群内通报管护工作情况。不定期电话抽查或现场突击检查各村管护力量日常巡护工作,确保生态公益性岗位人员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通过此次排查活动,从源头上进一步消除了火灾隐患,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