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麦洼乡落实“三项举措”全面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和控辍保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4月20日起,麦洼乡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力量走村入户、逐户走访、挨家动员,全面做好“控辍保学”各项工作。


乡村合力全面参战。及时成立了以乡政府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乡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小组内德高望重的人员为成员的控辍保学宣传劝返工作领导小组,以片区为单位、以联户为单位开展失学辍学儿童少年劝返复学工作。

因人施策对症下药。通过研判分析学生辍学的原因,针对每一位辍学的学生出台相应的劝返方案和策略,对于因病因残未能入学的学生,通过帮其办理残疾证等举措加大关怀力度。对于其他原因未能就读的学生,请村里德高望重的人、村干部、联户组长等人做思想工作,做到因人施策、对症下药。

普法讲理入户入心。在与学生及其监护人的沟通过程中,各工作组认真宣讲《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以及“两免一补”等教育扶贫政策,向家长、学生宣传享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尽力消除学生返校顾虑,法理和人情并重,工作与家常相融,用心用情做通辍学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


截至日前,经乡政府、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的多方努力,摸底排查未入学就读学生90余名,宣传教育150余人次。(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