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瓦切镇织好四张“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分享到:

一是织牢“责任网”。瓦切镇及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并下设6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各项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同时成立防疫防控服务点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已召开防控专题、形势研判等会议28次,会议听取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织好“宣传网”。通过村广播、马背小喇叭、宣传车流动播放、党员劝导点、镇村公开栏、悬挂条幅、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和方式,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将疫情信息宣传“到村、到户、到人”。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7条,流动宣传58次,发放宣传资料2265份,网络转发宣传151条,联户联情宣传4192人次。

三是织密“防控网”。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类管理原则,每日开展“大排查”。返乡人员一律采取村支部书记负责制,州外返乡人员第一时间由支部书记统一安排至集中留观点,州内返乡人员签订居家观察承诺书后居家隔离,每日定时上报健康状况。截至目前返乡人员共计335人,集中观察累计70人(已解除观察49人,正在观察21人),居家观察265人,暂无疑似病例。重点防控期间暂停关闭餐饮、酒店、牧家乐等29家,未开张的店铺逐一张贴开业须知,设立疫情防疫卡点、劝导点、交通卡点和志愿服务点等点位15个,共计排查车辆1634辆,人员2768人,其中劝导车辆756辆,827人。停止所有文体、宗教、红白事等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每日对综合市场、生活日常用品店铺、公共厕所、寺庙经堂等公众场所进行消毒,日均消毒面积16000平方。

四是织好“应急网”。在镇卫生院设立预检分诊点,归口治疗发热病人。对发热、肺部有影像改变和血象不升或下降的病人及时组织会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积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向县疫情指挥部、县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反映防疫物资缺口,目前已有体温计(枪)22支,消毒器33个,发放防疫口罩9676支,同时及时申请拨付防控工作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党员捐款7160元,社会各群体和人士各类捐物价值约5.6余万元。对辖区所有生活物资营业场所的米、面、油、盐、蔬菜等储备情况和价格变动更新统计,确保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瓦切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