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江茸乡茸日玛村合作社引领牧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分享到:


1月8日,江茸乡茸日玛村通过集体经济分红大会,以每户“5袋面粉+50斤清油”的标准发到牧户手中,全村145户牧户参与分红。


江茸乡茸日玛村以“支部引领、牧户参与”的方式和“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地位平等、民主管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成立了红原县茸日玛绵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先后成功注册“阳嘎”商标、被评为“省级示范农民合作组织”、完成有机食品认证申报、获得“有机转换基地”认证和通过QS认证。

合作社通过建设基地、畜种改良、分区轮牧、冬季补饲的科学饲养模式,有效提高了牲畜防病抗病能力和生产能力,绵羊出栏率持续增加,每年则以绵羊出栏销售资金作为分红资金,2019年茸日玛绵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出栏绵羊80头,收益12万元。(江茸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