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安曲镇“三管齐下”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分享到:

一是壮大集体经济促发展改民生。安曲镇哈拉玛村党支部依托区位优势,主动与州委党校对接,不断做强“长征干部学院哈拉玛教学点”,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党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该村党支部坚持以“壮大集体经济、拓宽增收渠道、助推脱贫攻坚”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狠抓村集体经济,依托哈拉玛村健康牦牛养殖基地、酸奶加工厂,紧急抓住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红军长征“噶曲渡口”的历史资源优势,主动与长征干部学院红原分院对接,成立“长征干部学院哈拉玛教学点”,教学点设“拾牛粪”“挤牛奶”“放牧”“搭帐篷”“骑马”“弹唱表演”“品尝藏族美食”等教学内容,使广大学员亲身体验安多牧区民俗文化。截止目前,哈拉玛村长征干部学院教学点共接待学员142批4280余人次,收入达18万元;哈拉玛村党支部以“支部+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入股”将临街面的综合业务用房进行出租,年租金12万元,2019年哈拉玛村集体收入达30万元,同比班子换届时村集体收入3.5万元增长91.6%,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华丽转身。同时,哈拉玛村从今年开始,从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1.23万元用19户82人分红,人均分红150元。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使冬闲变冬忙。结合主题教育、乡村振兴、联户联情、贫困户帮扶、群众大会等开展遍访群众工作,超前谋划来年重点工作,通过领导班子调研、乡村振兴项目申报、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加大对群众急难怨盼困难诉求、意见建议的收集,全镇上下变“冬闲”为“冬忙”,把“准备之冬”变成“大干实干之冬”。截止目前,收集困难问题60余条,意见建议40余条;经过梳理上报民生项目49个,其中脱贫攻坚项目17个,产业振兴项目13个,生态振兴项目12个,文化振兴项目4个,组织振兴项目3个,为明年群众急难怨盼和民生工程提前谋划;同时,对接县就业局,开展缝纫技能培训一期,培训学员140余人次。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察民情解民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切实解决群众忧患。对能现场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的做好记录。截止目前,党员干部及时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15件次,收集到27户群众冬季用水难和哈拉玛村和夺龙村路灯少,路灯损坏严重,对群众夜晚出行造成影响的两件急难问题,安曲镇主动对接县级相关部门,投资解决群众冬季用水难问题24户,争取资金32.25万元新安装路灯40盏,维修50余盏,切实解决群众冬季饮水难和夜晚出行安全隐患。(安曲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