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龙日坝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9-04-03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宜居家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2019年以来龙日坝党工委以群众工作为抓手,推进龙日坝人居环境大提升。

  以“联户联情”为平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压实责任,对辖区内群众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宣传,要求每名“联户联情”干部进村入户时,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规定动作进行宣传;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部署“联户联情”干部率先对党员家庭、筹备委员会家庭,开展环境卫生典范式教育,以此辐射周围群众,树立讲卫生、爱环境、护生态的意识。

  以生态管护员为骨干,开展环境卫生巡视管控。对辖区内28名生态管护员进行网格化划分,每人在各自片区每周不低于3次巡察,重点对白色垃圾、黑臭水体、违规广告、牛皮癣、公厕以及路灯等公共设施进行巡察,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超出权限和能力的立即报党工委进行处理。今年以来清查占道经营3次,整治临时违规摊位5个,清理户外违规广告13个,清洗牛皮癣小广告20余处,开展公厕专项治理4次,处理公共设施损毁事件2起。

  以广大群众为主体,全方位开展生态保护。建立群众卫生整治机制,每月由党工委摸排辖区环境卫生情况,在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活动的基础上灵活确定日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今年以来动员群众开展公路沿线、河道及定居点环境卫生整治3次,出动人员共计1200余人次,累计清理公路沿线里程30余公里,河道600余米,清运各类垃圾40余车。(龙日坝党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