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扎实开展春季“法制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建设工作,提高全县青少年法治意识,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近日,各司法所、派出所深入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生的行为习惯和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身边案例,重点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列出的青少年诸项不良行为,告诫孩子们如有不良行为,切勿放任自我,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接班人。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给孩子们在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防毒品陷阱等方面做了安全提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进行“法治第一课”的安全教育非常有意义,今后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习法律知识,遵法守法,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