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邛溪小学大队部组织开展“敬老、慰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3日,邛溪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组织部分少先队员走出校园,到红原县敬老院开展敬老、慰老活动。


在敬老院,孩子们为老人们打扫了庭院、整理了房间,清洗了衣物,并亲切地和老人们交流,和他们摆家常,摆谈老人们感兴趣的话题,向老人们介绍校园生活,介绍家乡的变化。


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为老人们跳起了欢乐的舞蹈,唱起祝福的歌,老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孩子们一起欢歌。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在精神上得到了安慰和寄托,享受到了温暖和幸福,也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孩子们“敬老、慰老”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邛溪小学少先队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对孩子们进行党史、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感恩教育,不断提升孩子们的思想修养和道德情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